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足球“落榜”职业联赛

2022年04月27日 08:33:4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山西足球“落榜”职业联赛

  在上赛季中乙联赛中,山西男足与远征球迷互动。

  4月25日,中国足协发布《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公布2022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的通知》。在这份职业联赛参赛球队榜单中,山西龙晋足球队“落榜”。

  上赛季中乙联赛,山西龙晋足球队在前期进行的小组赛中,取得了14轮不败的佳绩,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冲甲组比赛。随后进行的冲甲组比赛,山西龙晋队获得第六名,创队史最佳纪录。

  本赛季中乙联赛“缩水”,仅有20支球队参赛。上赛季24支参赛队如今仅剩11支,厦门鹭岛队、山西龙晋队、四川民足队、河北卓奥队、西安骏狼队、昆明郑和船工队6支球队退出。上赛季降级的绍兴柯桥越甲队和陕西俑士超越队,也放弃了递补参赛的资格。

  近年来,已有数十支球队因资金不足,先后退出中超、中甲、中乙3级联赛。而据了解,“资金紧张”也是山西龙晋足球队退出职业联赛的重要原因。

  1979年第四届全国运动会,山西男足在名帅徐根宝的率领下,曾创下全国第八名的历史最佳成绩。自1994年中国足球开启职业化进程以来,先后有8支球队坐镇山西主场征战职业联赛,如今均已成为“历史”。(记者 杨尔欣)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