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桃南菜市场大变样

2022年04月28日 16:24:10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四天整治 桃南菜市场大变样

  “菜市场今天开了,又干净,又有秩序,面貌大变!”4月24日一早,桃园南路60号院的李阿姨在买菜归来路上,将这一喜讯分享给邻居们。原来,为了改变菜市场管理混乱的局面,老军营街道办和桃南二社区经过连续4天的整治,使菜市场旧貌换新颜。

  桃南东一巷菜市场是桃园南路一带居民每天购买粮油菜蛋的去处,货品齐全又新鲜。但由于菜市场位于狭窄的巷子内,商户为了招揽顾客,常常将商品摆在店门口占道经营,造成市场内人员聚集、交通拥堵等问题,更不利于疫情防控管理。

  为了改变这一局面,4月20日,老军营街道办、桃南二社区党委、街道执法队联合对东一巷菜市场开展检查,对不符合防疫要求和违反经营秩序的商户进行查封,并要求立即整改,当天共查封61家商户。社区党委书记尹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将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占道经营、人员聚集的严重后果一一讲给商户们,并要求商户不整改到位就绝不允许开门营业。

  当天整改后,管理人员又“三向发力”持续约束、保持成果。一是街道发力,持续检查督促商户。老军营执法中队对东一巷两侧无人认领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并将临时搭建的违规售菜棚予以拆除。二是社区发力,督促商户规范经营。要求商户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做好店铺消杀及记录,做到疫情防控“三要素”,引导顾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发现顾客异常情况立刻报备社区,不得占道经营等。三是房东发力,房东与商户签订租赁补充协议,约定不按规定经营,将取消商户优先续租权利。

  除了严格规范经营,考虑到商户每天接触人多面广,社区为整改到位的商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大家检测后方能安全上岗。

  经过4天整改,桃南东一巷菜市场以安全、有序的新面貌,继续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要,受到大家欢迎。(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马珊珊)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