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有力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4月28日 10:39:2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省有力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4月27日,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办获悉:我省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着力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其中,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我省累计完成60岁以上人群接种1424.8万剂,覆盖547.8万人,其中529.4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接种覆盖率为82.9%。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全省接种进展情况,省疫情防控办按照“重点突出、统筹推进”的原则,要求各市进一步完善接种计划,细化工作流程,确保规范接种、确保安全有效。

  省疫情防控办要求各地要精准测算,动态调配,确保疫苗足量供应。各地重点围绕60岁以上人群身体状况特点和实际困难,通过提前预约、设置“绿色通道”、开接种专场等措施,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做到“应接尽接”。为确保60岁以上人群安全接种,省疫情防控办要求各地安排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参与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四有”原则配足配齐医疗设备和急救药品。严格核查询问、“三查七对一验证”、留观30分钟等要求,对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要在接种后3天开展随访观察。各地还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贴心服务”“上门服务”,提高60岁以上人群接种的主动性和依从性。

  疾控专家建议,60岁以上人群只要没有接种禁忌,不是缓种的对象,要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按照规定的时间间隔接种加强针,产生抵御新冠病毒侵袭的特异性免疫力。呼吁60岁以上人群如果符合疫苗接种要求,请尽快接种、全程接种、接种加强针,提高免疫力,对抗新冠病毒。(记者秦洋)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