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4家单位、26名个人、27个集体获授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2年04月29日 07:57:5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4家单位、26名个人、27个集体获授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举行。200个集体和966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956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我省4家单位、26名个人、27个集体受到表彰。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始终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在常规表彰中,今年产业工人比重尤其突出,共计373名,占40.1%。同时,自今年起增设单列表彰项目,今年有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者、在“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两项。

  表彰会上,我省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朔州车务段等4家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刘志荣等26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临汾市分公司运营维护部等2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比例来看,我省基层一线人员占比超出全总要求的产业工人、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企业班组所占比例;从结构来看,我省覆盖11个市、12个产业,地域及行业较为均衡,基本反映了我省产业结构行业分布的重点和特点。(记者 杨文俊)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