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假期逛山西这两个景区需实名制预约购票

2022年04月29日 08:31:3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假期逛这两个景区需实名制预约购票

  1 五台山景区

  4月27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健康提示:“五一”假期,五台山景区继续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制度,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景区对所有山西省外人员、省内涉疫地区人员和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以及行程码带“*”人员暂不接待。“五一”假期结束后,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来(返)山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赋红码,密切接触者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次密接根据密接情况确定,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山人员,赋红码,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乡镇、街道)旅居史的入(返)山人员,赋红码,实施“14+7”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

  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乡镇、街道)旅居史的入(返)山人员,赋红码,实施“7+5”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满无异常的自动解码。

  对14天内有涉疫地市其他无病例报告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赋黄码,本人做好个人防护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后,纳入社区管理,在完成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后72小时内再做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正常解码。(记者 郭小强 通讯员 王海晋)

  2 老牛湾景区

  4月27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偏关普惠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老牛湾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游客旅游安全,即日起,景区开始实行实名制门票预约。

  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景区暂停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地区、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乡镇、街道)和行程码带“*”号的游客。其他外省游客及本省近期出省返晋游客,需主动向景区报备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报告出具时间为准)。游客在游览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间隔,自觉排队进入景区,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并进行实名制登记。体温超过37.3℃(含)的,谢绝进入景区。

  开放期间,景区将根据人流情况及时采取限时、限流、限峰等措施,以避免人群聚集。游客可采取电话和网上预约方式,提前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记者 郭小强 通讯员 孟建国)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