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风吹麦浪田间忙

2022年04月30日 15:26:03 | 来源:新华网

  入春以来,山西省临汾市全面开展夺夏粮丰收行动,平阳大地广袤的田野焕发着勃勃生机。

  植保无人机在麦田上空盘旋喷洒、自走式喷雾机往来作业……在山西省洪洞县,托管合作社对托管的农田精耕细作,用无人机等新型农业机械,保证托管质量,助力夏粮丰收。

  “当前正是春耕春管的有利时机,肥怎么追、地如何浇、药怎么用,倒春寒怎么防,对小麦的生长有着很大影响。”在大槐树镇冯张村的麦田里,洪洞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推广研究员王小泰说,技术人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服务,用技术保证小麦促弱转壮。

  据洪洞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程沛芳介绍,洪洞县多次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对小麦春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安排部署,保证夏粮丰收。

  技术服务是洪洞县确保小麦促弱转壮的措施之一。该县开展“三队包联”“入企进村”“科技壮苗”等服务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送技入村入户,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升级。

  此外,洪洞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以“菜单式指引、合同式托管、保姆式服务、管家式经营、网格式管理”的模式,有序开展农田作业。

  文字:王梦佳 张春茂

  视频:郝海军

  制作:冯宇

  新华网山西频道 临汾日报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