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中小学按5月9日做复学准备 复学首日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30日 08:48:5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全市中小学按五月九日做复学准备 复学首日全员核酸检测

  4月29日,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复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经综合研判,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外,包括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在内的全市中小学校,按5月9日做复学准备。

  按照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错时错峰返校,强化防疫物资保障,精准人员信息排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校园清洁消毒,严格逐校验收要求,严格师生健康监测,严格校园管理,强化疫情隐患排查,强化校园安全排查等。

  开学第一天将组织所有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学后,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日按在校师生30%以上进行抽检,确保三天内全覆盖;对安保、食堂、宿管、保洁等重点人群按每周2至3次进行核酸检测,并记录核酸检测情况。同时,严格师生员工健康检测,晨午(晚)检、因病缺课(勤)要追查与登记,如发现师生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和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定点医院就诊。

  复学当日,进入学校的所有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一律核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行密接人员自查安全截图等资料。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禁快递、外卖进入校园。开学后,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学校严格执行动态闭环管理,所有师生员工严格落实上下学(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要求,并签订承诺书。

  “五一”假期,倡导师生和家长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张晓丽)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