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提示:注意食品安全 健康合理消费

2022年05月02日 08:35:16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提示:注意食品安全 健康合理消费

  4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假期食品安全、健康合理消费。

  科学选购食品,不要盲目囤积。在购买食品时,要去正规大型商场或超市,保留好购物凭证。购买时,尽量按需购买。拆包装和制作食品时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洗消毒。

  小心储存食品,注意生熟分类。在食物的清洗、储藏过程中要注意卫生,生熟分开。需要冷藏或冷冻保存的食物,尽量在分隔或独立包装后,及时放入冰箱。还要注意定期清理过期、变质食品。

  培育良好习惯,保持健康饮食。“五一”期间,气温逐渐升高,日常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熟食、少吃生冷制品,勿采、勿食不明品种野生植物。

  减少外出就餐,切勿扎堆聚集。建议减少假期外出就餐的次数,外出就餐前做好预约、错峰出行,可使用扫码点餐,减少接触;用餐时建议使用公勺公筷,与他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用餐后不聚集、不逗留,尽快撤场。(记者孟婷)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