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祠大米春耕育秧忙

2022年05月01日 12:14:42 | 来源:新华网

  春耕正当时,莫负好时光。近日,在太原市晋源区王郭村的育秧基地内,十多亩的育秧大棚里绿意盎然。不停运转的自动化育秧生产线上,播施底土、喷淋给水、播撒种子、覆盖浮土、传送进棚,多项工作一气呵成。

  每年四月是晋祠大米育秧的关键时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晋源区各个村子有序组织村民推进育秧工作。

  晋源区王郭村育秧基地负责人许进龙介绍称,大棚育秧可以科学精准控制温度、湿度和土壤基质酸碱度,调整秧苗的生长速度,缩短秧苗生长周期。

  据了解,除花塔村自动育秧基地之外,2022年晋源区还新扩建王郭村、北大寺村、稻花城3个育秧基地,引进辽稻、吉稻等品种。

视频:赵夏 王子瑜

新华网山西频道 太原广播电视台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