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14家职业院校发起 山西省成立职业教育教学联盟

2022年05月25日 08:23:1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14家职业院校发起 我省成立职业教育教学联盟

  5月24日,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至此,全省职业院校有了新组织、精品课程建设有了新载体、优质课程共享有了新平台、教学改革有了新团队,教学成果展示有了新窗口。

  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是由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等14所职业本科、高职和中职学校发起,省内职业院校自愿结成的非营利、非法人、开放性的联盟组织,旨在推动山西省职业院校教学资源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达到教学成果展示与引领的作用。

  联盟成立大会还发布了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平台整合了我省160多所职业院校的优质资源,设置了课程资源、教材资源、技能大赛、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双高计划等模块,集中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各院校优质教学资源,平台将向全省职业院校开放共享,拉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

  我省将以联盟为纽带,组织行业、企业等参与职业教育课程教材开发和专业建设标准制定,将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纳入职业学校教材,并通过活页式教材等多种方式进行动态更新。开展网络教研,推动职业教育网络课程等学习资源,创新教学方式和学校管理方式,推动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与融合应用。(记者 武佳)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