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将于8月底前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

2022年05月30日 08:22:0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将于8月底前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

  5月29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加快推进2022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原则上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应于8月底前完成。

  各市要统筹市域内教师公开招聘笔试时间,合理确定市直学校和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笔试时间,尽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次考试机会。重点保障紧缺学科师资需求,加强音体美劳、信息技术、心理健康、卫生技术人员和幼儿园等师资配备,着力解决教师队伍学科结构性矛盾。支持各地安排一定数量岗位专门面向符合任教条件的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运动员招聘。

  受疫情影响,2022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招聘部门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时,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教师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各地可将本地紧缺学科教师纳入当地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通过专项公开招聘、面试考核等方式招聘,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可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记者 武佳)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