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姑娘李月汝完成WNBA首秀

2022年05月30日 08:24:15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姑娘李月汝完成WNBA首秀

  中国女篮运动员、山西姑娘李月汝当地时间28日完成了她在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的首秀,她所在的芝加哥天空队主场76:83不敌拉斯维加斯王牌队。李月汝由此成为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七位登陆美国WNBA联赛的球员。

  本场李月汝出场4分25秒,投篮2中0,通过罚球得到2分,另有3个篮板、1次抢断和1次盖帽。

  李月汝赛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刚上场时有点紧张,导致出现空位也没投进。“但是我的想法就是先做好篮板和防守,目前跟队里的磨合还可以,配合上可能还不够熟练。”她说,“对抗方面感觉还可以,没有很不适应,可能我本身也是偏对抗的类型,所以在这方面没有感觉很吃亏。”

  首节过后天空队领先1分,但王牌队在第二节单节打出29:15,以51:38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天空队翻盘未果,王牌队收获六连胜。王牌队中锋威尔逊得到22分和16个篮板。

  李月汝于21日出发前往美国,代表芝加哥天空队征战本赛季WNBA联赛。2019年WNBA选秀大会上,李月汝在第三轮第11顺位(总第35顺位)被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今年2月,洛杉矶火花队通过交易获得了李月汝的签约权,此后这一签约权又被交易到了芝加哥天空队。

  正在WNBA征战的另一位中国女篮球员韩旭本赛季目前共为纽约自由人队出战4场,场均贡献10.8分、4.3个篮板。

  李月汝身高2.01米,是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她1999年出生于山西长治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身高都在1.8米以上。11岁时她的身高已经达到1.83米,被父亲送去接受篮球训练。后加盟广东女篮,2015年开始参加WCBA联赛,过去7个赛季,她获得三次WCBA联赛总冠军,还当选过一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和一次联赛得分王。(本综)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