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实地探访太原市人才定向团购住房

2022年06月05日 08:39:50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记者实地探访 “人才定向团购”住房是啥样

  利才之事,丝发必兴。为了“引凤来栖”,我市不断优化“软环境”,除了待遇、平台、补助等各种支持政策外,保障人才安居的各项措施也在快速推进。6月4日,本报刊发的《太原组织优质房源帮人才“安家”》一文受到不少读者的关注:这些房源在哪儿,目前的建设情况如何,人才如何申请……带着一系列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实地查看房源

  6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大昌路与武洛街交会处的中海寰宇时代,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容积率约2.3,共计60余栋小高层。项目于2020年10月入市,1号地块预计于今年年底前交付,2号地块交房时间预计为2023年8月30日。项目提供的人才定向团购住房位于2号地块的10号楼,目前已盖到14层。

  10号楼是小高层,共17层四个单元136套。单元布局都是一梯两户,户型为三室两厅一卫,面积约102平方米。记者在实体样板间看到,房间的布局非常合理,南北通透,明厨明卫。“从昨天下午到现在,也就一天的工夫,接了30多个电话,都是咨询人才团购房的。”置业顾问雷凯带记者参观了在建的小区,庭院布局错落有致,绿树环绕,舒适养眼。

  参观完中海寰宇时代,记者来到汾东大街和真武路交叉口的保利时代,该项目共规划16栋高层,2号楼为人才定向团购住房,预计2024年5月30日交房,目前楼体建设已出地面,共有房源233套。2号楼共34层,一梯两户,有105平方米和100平方米两种户型,均为三室两厅一卫。负责人才团购住房的樊经理告诉记者,项目配套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周边有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还有规划中的汾东中央公园。“希望人才能来保利时代选房,我们将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优惠政策,为人才选房提供舒心、贴心的服务。”

  除了上述两项目外,位于长风街与旧晋祠路交会处的中国铁建·花语堂1号楼、7号楼,西中环与北中环交界处中国铁建·西府国际项目1号楼、3号楼、4号楼,兴华西街与西中环交会口国投赞城五期项目6号楼,大同路与新城南大街交会处滨河上院项目5号楼、9号楼等都是人才定向团购住房。

  选房看好流程

  如何报名选房?市民可登录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或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官网,查看“2022年太原市第一批人才定向团购住房项目”专栏,通过专栏的“人才须知”板块,确定是否具备团购资格,了解团购具体步骤。

  团购报名时间是2022年6月2日9时至6月25日18时,系统会在24小时内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为审核通过的人才开通“在线选房系统登录权限”。完成报名24小时后,即可登录“在线选房”系统进行操作。若对公示房源有购买意向,可致电房源信息公示中房地产开发企业预留的联系人,了解团购项目的相关事宜,也可前往售楼部实地看房,参观样板间,了解项目公共配套、园林绿化等情况。每个账号至多可收藏5套意向房源,并可查看不同房源的收藏次数,并提供查看、收藏和测试选房的功能。实际选房结果以正式活动中所选的房间为准,购房者一定要仔细阅读选房协议、活动细则、活动须知和温馨提示。

  正式选房时间为2022年6月29日20时至21时,在线选房成功后6个工作日内,需前往房源所在项目售楼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署认购协议和购房合同等相关资料。未在该时间段内完成选房操作的人才,视为放弃本次选房资格。

  需要注意的是,至本批次人才正式选房流程结束时,如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公示的选房结果确认的该项目选房成功数量不足50套,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权取消接下来的交易环节。由于人才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在规定时间内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署购房合同的,将被视为违约,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权将该房源另售他人,同时违约的人才将不得参加后续批次的团购项目。(记者 贺娟芳)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