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多举措强化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6月07日 08:06:0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强化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考生进入考点大门,测体温。体温正常考生按程序进入考点,如发现体温异常考生带到体温复检室,领导组和防疫专班个案研判……”6月6日,记者在太原市三十八中看到了该校专门制作的高考防疫应急预案流程图。

  据悉,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从5月31日至6月6日,全省117个高考考区全面开展并完成了考试防疫演练,各考点还于6月6日充分利用考生看考场的时机,对考点管理、证件查验、入场流程、出入线路等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

  为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省要求各高考考区落实属地责任,成立由教育、卫健、公安等招委成员单位组成的高考防疫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疫实施细则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建立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会商、监测、预警、处置、督查机制和防疫评估制度等;各考点落实考点学校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考点、考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同时,我省还要求各考点增设一名由当地卫健部门或疾控机构指派的专业人员担任副主考,指导做好人员、物资、场地、监测等防控条件准备,细化防疫措施,完善防疫制度。所有考点考场配足必要的人员、设备和物资。为做到“应考尽考”,省招考中心对我省滞留高考考生情况进行了深入摸排,各地还按照“一生一策”原则提出了考生返晋参加高考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据介绍,在高考期间,我省教育、公安、网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等招委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集中开展“高考护航”专项行动,强化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特别是深入开展打击手机作弊专项行动,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记者 李林霞)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