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疾控中心提示:返晋高校学生要提前报备

2022年06月07日 08:14:26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暑期将至,为确保学生“有序离校、安全旅行、健康到家”,省疾控中心提示:返晋高校学生要提前报备

  暑期临近,全国高校学生陆续离校返乡,学生大规模流动可能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确保学生“有序离校、安全旅行、健康到家”,6月6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所有入返晋高校学生要提前报备主动配合防控措施。

  按照要求,所有入返晋高校学生,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若从疫情发生地返乡且高校校园内没有疫情,离校高校学生完成7天以上的封闭管理后,按照学校规定和安排,可持本校开具的相关证明,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校返乡,从学校到返乡目的地“点对点”闭环方式返乡回家。满足以上条件的高校学生到达返乡目的地后,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健康监测,如有异常情况,请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和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若从无疫情地区返乡,高校学生可正常离校,请积极配合落实返乡地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疾控专家提醒,高校学生在返乡时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一是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的交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二是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者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三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返家途中或者返家后,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记者 薛琳)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