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 评卷工作6月9日开始

2022年06月09日 08:01:1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

  评卷工作6月9日开始

  6月8日17时,随着高考最后一门科目外语考试的结束,我省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记者从省招考中心获悉,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于6月9日开始。

  按照安排,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于6月9日至6月23日进行,考生成绩、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含二本C类)将于6月24日公布。6月26日开始高考志愿填报工作,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随即展开,至8月下旬录取结束。

  今年我省高考全部科目试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办法。评卷期间,我省在高考评卷场所和关键位置全部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不留死角,工作期间全程录像,同时通过合理安排评卷进度、严格把握评卷质量、加强评卷质量检查复查等举措,确保评卷工作“公平、规范、科学、准确、安全”顺利完成。

  另悉,今年我省高考艺术类院校(专业)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仍单独划定,不同的是,今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去年的“分别按各批次的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线的70%划定”,变为“分别按各批次的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线的75%划定”,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划定比例同时从原来按各批次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线的70%提高至75%。(记者李林霞)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