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民营企业尽显担当——晋中市政协委员范志锋全力稳企稳岗稳就业

2022年06月27日 20:30:50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民营企业尽显担当——市政协委员范志锋全力稳企稳岗稳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

  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巨大冲击,“六稳”“六保”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其中,新型实体企业正成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渐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如何稳住中小企业,托底就业人群,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是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自我省按下“复工复产”键以来,各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供金融支持,努力让政策及时跟进,切实为企业减负、纾困。

  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市政协委员、山西中成联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锋直面困难,应对挑战,多措并举,发挥民营企业的应尽之责,稳企稳岗稳就业,确保在岗职工不裁员、不降薪。

  今年以来,山西中成联众科技有限公司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范志锋及时召开全体员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区重要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办公设施环境消杀,监督员工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推动形成全公司上下“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格局。

  由于疫情影响,该公司作为一家新型科技实体企业,出现业务量降低、收入减少等一系列问题。在这一特殊时期,从国家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范志锋深知公司更应发挥实体属性稳就业、保就业,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一定要投资稳健,收入稳定,才能稳定员工的就业状态,才能给公司全体员工吃下“定心丸”,从而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工作热情。因此,他和公司其他负责人积极找市场、想办法,稳字当头,推进公司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金额,努力做到有的放矢,放矢必中。即使公司在困难时期,依然稳定员工工资收入,确保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

  范志锋说:“民营企业发展时刻面临挑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面对当前困境,我一定要保持干劲,慎终如始,积极寻求对策,扩大公司业务范围,为我市经济快速恢复发展贡献自己的责任和力量。”(记者 闫淑娟)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