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弘扬廉政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展28日太原开展

2022年06月29日 10:01:54 来源: 太原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弘扬廉政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展开展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6月28日,“弘扬廉政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展在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双塔博物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出席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是加强党性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清廉太原的具体举措。从廉政文化入手,以红色家风点题,以碑刻文物为主,展出既有明代《宝贤堂集古法帖》,也有世称清朝“三代帝师”“四朝文臣”的祁寯藻的《“子史粹言”摘句四条屏》石刻,还有言简意深、字字珠玑的明代吕坤《近溪隐君家训碑》,这些碑碣刻石不仅具有极高书法艺术价值,也蕴含着廉政爱民、仁爱孝悌、重视家风等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共有“丰碑墨海辉映双塔”“一代廉吏传承家风”“监察史鉴缘法而治”“巩固初心知史砺行”四个单元,通过“一通碑”《近溪隐君家训碑》的家风家训,到“一座堂”宝贤堂的廉政文化,再延伸到“两座塔”双塔的文风文脉,集中展现古代能臣廉吏的清廉家风及革命家的红色家风等。

  此次展览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物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主办,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双塔博物馆承办。(弓凤飞)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