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灵石县交口乡扎实推进“五域综合治理”

2022年06月29日 17:17:17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交口乡“五域综合治理”扎实推进

  提档升级补短板 示范引领促发展

  夏至时节,银源兴庆煤业有限公司生活区内,干净整洁的主次干道两侧,行道树整齐排列,红花绿草错落有致,点缀其间。在公司洗煤区和生产区,每台运输车辆在经过洗车平台清洗作业后有序进出,清扫车、洒水车来回穿梭开展清扫降尘作业,新规划的停车位整齐有序,整个厂区及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银源兴庆煤业有限公司是灵石县交口乡境内的一家企业。“五域综合治理建设美丽灵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银源兴庆煤业有限公司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聚力企业生产生活区域环境整治,以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在矿区分区域、定责任、挂牌管理,对车辆停放编号入位、规范管理;清扫车、洒水车每天进行常态化保洁,确保车过不起尘、不留痕;生产区物料分类分区、划界限有序堆放;对矿区闲置区域进行补植增绿,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矿区。

  交口乡境内工矿企业较多,运输车辆也多,人居环境整治难度大。“五域综合治理建设美丽灵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交口乡聚焦短板,从细节入手,在提升标准上下功夫,以“分类整治、典型示范、梯次推进、全域提升”为原则,以“一路、两河、三沟、四村”为工作重点,通过与企业沟通协商,采取“划段分区、包段综治”的办法,加强企业内部整治的同时,将整治路段明确到各企业,分步骤、有重点、差异化推进“五域综合治理”工作。

  据了解,在巩固良好环境卫生治理成效的基础上,银源兴庆煤业有限公司在硬化、绿化、美化、净化等四方面加大投入,同时,在源头治理和重点突破两方面下大力气,投资180万元对矿区主干道损毁地段进行挖补硬化;投资30万元对选煤厂进厂道路和洗车平台进行维修;投资50万元对矿区、厂区建筑物进行涂刷,全力开展企业生产生活区域环境整治,推动企业环境面貌有效改善、全面升级。

  交口乡乡长李国清表示:“环境卫生‘三分治,七分管’,在对短板、弱项进行集中攻坚的同时,我们也致力于在长效保洁目标上求突破、谋思路,通过建章立制、综合施治,巩固治理成效,有效避免反弹。”(郭苗)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