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寿阳县宗艾镇下洲古村探索“企业+认养”新路

2022年06月29日 17:17:17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下洲古村探索“企业+认养”新路

  12处古院落签订认养意向书

  6月21日,寿阳县宗艾镇下洲村村委会与山西金祐竞技射击娱乐有限公司签订12处古院落认养意向书。之后,双方将联合北京知名导演尝试打造“艾商文化”沉浸式体验项目,努力把古村景区建成以美丽、宜居、休闲、康养、观光为主,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旅游乡村,填补下洲一日游空白。

  守护认养双方表示,将共同推进“企业+认养”模式,既发挥大公司平台的聚合作用,又吸纳社会有识之士的汇集作用,为下洲古村守护认养探索出一条新路。

  近年来,寿阳县高度重视下洲古村农康旅多元化发展,积极协调社会力量为古村建设添砖加瓦。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洲古村广泛宣传,积极对接,先后接受五批客商考察,多次召开认养对接活动。目前,已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及本地的企业家、收藏家和艺术家确定了认养“意向”。

  山西金祐竞技射击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湉鈊说:“寿阳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们将下力气,把下洲古村打造成一个集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文旅项目,内容以沉浸式穿越体验为主的旅游活动。希望通过古院落认养的模式来增加更多游览项目,让游客更好的体验。”(吴利国)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