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开考

2022年07月10日 08:51:1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开考

  山西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及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今年全省各级机关拟录用4948人,共有19.7万人参加笔试。在各市设11个考区、213个考点、6630个考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专题调度各市备考工作,人社、教育、卫健等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一是严密组织考试。细化时间节点,制定笔试操作要求及步骤,将操作时间细化到分钟。认真研判,将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分级分类,并制定了相应处置流程及措施。开展全员培训,针对考点主任、考务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分类分级开展培训,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操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除各考点巡视人员以外,公务员主管部门还派出11个巡视组赴各考区进行巡视督导。二是确保考试安全。将试卷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启用、回收等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加强安全保密教育,压实考试安全责任,建立可追溯、可倒查的安全责任追究机制。各考点对金属探测仪、无线电信号屏蔽仪等考务设施设备进行更新升级,防范高科技作弊。三是抓实疫情防控。为减少考生流动,今年首次采取考生就近选择考点城市参考。各考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密防疫措施,细化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置备用隔离考点考场。每个考点对环境场所实行全面消杀,配备防疫副主考和充足的防疫物资,全力做好笔试期间疫情防控,切实保障考生健康。通过省人事考试机构网站发布笔试疫情防控公告,采取短信、电话等形式,提醒考生做好信息申报和健康监测。加强对考生信息的精准摸排,将省外入晋考生纳入全链条管理。考生及工作人员入场严格执行测温、扫验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保障考生公平参加考试的权益。四是优化考生服务。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考生宣传考录政策,发布笔试温馨提示,便于考生参考。积极做好防暑降温、防暴雨等应急处置,储备常用药品,为考生提供更多人性化便利服务。科学设置快速查验、健康检测通道,保障考生快速有序进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五是强化部门统筹。发挥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宣传、网信、公安、工信、电力、保密等部门密切协作,结合各自职能,细化工作方案,增强工作合力,全力落实好考试期间交通、电力、消防等保障措施。

  笔试成绩将于2022年7月25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复审、面试等后续工作随即展开。请广大考生关注山西人事考试网,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记者陈俊琦)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