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老醯儿新篇丨李医生有了“铁粉”

2022年07月11日 16:52:02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被称为“老醯儿”的山西人,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怎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即日起,新华网山西频道推出系列融媒报道,聚焦山西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谱写的新篇章,三晋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故事。

  新华网太原7月11日电(王亮)在日前举行的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三届肾友节上,患者穿着“李宁主任铁粉”的文化衫,登台演唱。事先不知情的李宁收获了惊喜,没有穿上铁粉文化衫的“肾友”直言“他们太不够意思”。

  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是山西省内的肾移植定点医院,30年来开展肾移植近3000例。作为医院肾脏病三区主任,李宁感觉肾移植是让患者重生的事,在这条道路上孜孜不倦地求索。

  在台上表演的一位患者来自山东,肾移植半年内多次住院,经历了“至暗时刻”。期间他看李宁的直播、学习健康知识,2021年底来到太原寻找李宁医生治疗,成为“铁粉”。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我就在网上进行直播,讲解血尿、蛋白尿、排斥、感染、代谢性疾病及免疫抑制剂使用等方面的知识。”从事肾移植工作多年的李宁,组织“肾友”线下活动、组建微信群答疑解惑,明白患者所思所想所忧,“通过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患者来太原就医,科室超过四分之一的住院患者是省外的。”

  李宁“吸粉”的背后则是与患者携手对抗疾病的付出。

  李宁在肾友节上致辞。

  一位肾移植患者介绍称:“12年前,我一个人住院输液,不能吃午饭。李医生看到后到办公室拿吃的,第二天带早餐给我,让我感到温暖;12年间,李医生精心为我调药,目前各项指标保持正常。”

  让“肾友”成为“铁粉”,还与李宁的个性有关。

  自小就是文艺积极分子的李宁会在直播时演唱歌曲,《不白活一回》等正能量歌曲都是李宁的选项。“我直播的初衷就是为‘肾友’服务,不追求粉丝量、关注度,自然增长即可;我也不热衷流量变现,直播的收入我会捐出来资助‘肾友’或公益活动。”

  “要成为李宁医生的‘铁粉’,最需要做的是严格的自我管理,在直播时踊跃地回答问题。”一位“肾友”理解李宁作为医者的仁心。

  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肾友节。

  在做好直播的同时,李宁在业务上也步步精进,不管多忙多累回到家都会去学习前沿知识。“我们希望在科室解决肾移植病人各种并发症,引进了内分泌、消化等多学科人才,并与其他相关科室紧密合作,避免肾移植患者奔波。”

  忙碌完肾友节后,李宁把“铁粉”患者演唱的视频看了又看,她说:“我真的非常感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