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汽车消费市场出现一波“小高潮”

2022年07月12日 08:11: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政策利好叠加 汽车消费回暖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省商务厅指导支持各市结合实际发放政府数字消费券,省市县配套资金共13亿元,用于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11市都出台了汽车专项补贴政策。一系列政策利好叠加,我省汽车消费市场出现一波“小高潮”,呈现回暖态势。

  “受集中利好政策影响,大昌集团汽车整体月销量环比增长52%,同比增长73%,日均销量100台。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环比提升60%。”7月5日,山西大昌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汽车部负责人杨柳介绍了6月份公司汽车销售情况。据介绍,当月整体进店客流环比增长50%以上,从购车人群来看,一部分为刚需客户,一部分为提前消费人群。

  以消费者6月份在太原市小店区购车为例,可以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品牌方购车补贴、太原市汽车消费补贴、小店区汽车消费抽奖补贴4重政策优惠。其中,太原市汽车消费补贴包括:购买新能源车分档补贴3000元、4000元、6000元,购买燃油车分档补贴2000元、3000元、5000元;不含税单车价格为30万元(含)以内的可享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办理时间为6月1日至12月31日;小店区为促进汽车消费,设一、二、三等奖及特别奖抽奖补贴;此外,各品牌均推出相应购车补贴政策,包括二手车置换补贴、防疫人员补贴、分期购车补贴等。

  大同阳光集团新车销售辐射大同、朔州两地,该公司实现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后市场、汽车出行“四轮驱动”。6月份,大同市政府出台对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相关购车补贴政策,带动了整体汽车市场的销售。

  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二级调研员郭红卫分析,今年各地汽车补贴政策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首先是各级政府重视程度高、资金投入多。11市配套投入汽车专项补贴资金3.693亿元,其中太原市投入了1.7亿元;其次是补贴对象范围广、额度大。购置国六标准及以上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包括皮卡的个人消费者可以享受相应档次的补贴;再次是国家和地方政策利好多、叠加效应可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明确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9座及以下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同时,2022年省工信厅牵头组织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也即将启动。(记者 闫杰)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