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中华傅山园举办系列活动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18日 08:37:5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中华傅山园举办系列活动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五周年,8月1日《山西省中医药条例》将正式实施,今年又恰逢傅山先生诞辰415周年,为传承弘扬傅山中医药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用法,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7月17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太原市政府主办,太原市卫健委、尖草坪区委区政府、中华傅山园承办的“纪念傅山先生诞辰415周年暨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山西省中医药条例》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华傅山园举行。

  本次活动以“传承弘扬傅山中医药文化,学法用法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国医大师名老中医药专家“拜师收徒”仪式、参观傅山生平展览、展示傅山中医药研究成果、为“傅山中医药文化养生园”揭牌、专家义诊等活动,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法律法规,了解中医药在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中的重要作用,了解傅山先生的医学思想及在中医药学发展史上的重要贡献,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建设健康山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大型书法展、《傅山与锦绣太原》一书首发式、傅山学术思想研讨、群众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秦洋)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