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山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2022年07月21日 09:17:3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决心 增强历史主动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山西担当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黄群慧作专题报告

  七月二十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现场。记者史晓波摄

  7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决心,增强历史主动,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黄群慧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特征与前景》为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特质与理论意义,习近平经济思想与中国经济现代化的前景,新发展阶段的现代化重大战略任务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深度,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山西现代化发展之路很有启迪意义。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特征,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断开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更为光明的前景。要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山西省情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山西不断推向前进。

  林武指出,走好山西现代化发展之路,最重要的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定扛起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历史重任,通过推进产业转型“两个方面”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通过形成“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来集聚发展动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释放发展红利,通过创优营商环境来激活发展活力,通过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来强化发展支撑,通过增进民生福祉来厚植发展基础,通过狠抓生态环保来提高发展成色,多措并举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山西担当。

  林武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山西现代化建设。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各单位、驻并省管本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杨文俊)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