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首进CUBA全国八强 山西财大女篮创纪录

2022年07月22日 10:53:5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首进CUBA全国八强 山西财大女篮创纪录

  7月21日,第24届CUBA女篮全国总决赛落幕。山西财经大学女篮作为我省唯一参赛球队,成功跻身全国八强,创队史最佳战绩。

  CUBA女篮全国总决赛为期8天,共有24支球队获得参赛资格。7月18日,经过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多场争夺,山西财经大学女篮迎来了与南昌大学队的“生死战”。

  本场比赛,山西财经大学女篮开局迅速进入状态,早早确立了20分左右的优势,最终以77比63击败对手。此役过后,山西财经大学女篮历史上第一次闯进全国八强。而在接下来八进四的比赛中,山西财经大学女篮不敌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队,无缘四强。

  山西财经大学女子篮球队组建于2008年,是我省大学生女篮队伍中的一支劲旅。在CUBA女篮全国赛场上,山西财经大学女篮一直有着不错的战绩,可谓山西球队的“形象代言人”。

  最近两个赛季,山西财经大学女篮成绩突飞猛进。上赛季,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晋级西北赛区决赛,最终获得赛区亚军。本赛季,姑娘们再接再厉,首次晋级全国八强。

  在本届联赛冠军争夺战中,清华大学队以64比59击败北京师范大学队,获得冠军。(记者 杨尔欣)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