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重拳整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

2022年08月09日 08:26:4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万余起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忠诚保平安 护航新征程】山西重拳整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管局8月2日发布消息: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在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7857起(醉驾1394起);客货运车、危化品运输车、三轮汽车等6类重点车辆超员、超速、严重超载、驾驶人疲劳驾驶等10类重点违法7308起。

  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进一步严查公路突出违法,充分利用统一行动日,最大限度发挥警力效能,重拳打击严重违法行为,织密织紧巡控网络,坚决筑牢交通安全管控防线;聚焦“三超一疲劳”、农村“双违”等严重违法行为,紧盯易肇事肇祸重点时段、路段、车辆、违法,加强货运、客运、危货车辆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酒驾醉驾高压严管,以周末夜查为牵引,通过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机动巡查、随机抽查、错峰勤务等方式,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提高打击整治力度;深入研判酒驾醉驾违法特点,科学安排勤务,重点加强多发易发时段区域警力部署,特别注重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努力做到全省乡镇全覆盖;坚持“一车三查”,查处其他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百日行动首月查处的典型案例——

  案例1:运城查获非法改装“油罐货车”

  7月27日16时,运城闻喜公安交警在超限站路段发现晋M****轻型厢式货车,车身有油渍污迹,十分可疑。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货车车厢内装有油罐体、油箱、油枪、计价器等,是一个移动的“加油站”。民警依法暂扣山寨“油罐车”,对驾驶人李某某私自改装车辆违法行为罚款500元,并将案件移交到治安大队处理。

  案例2:长治查处货车载人交通违法

  7月26日,长治市上党区公安交警查获一起货车载人交通违法。民警将车拦停,发现货车车厢里“坐”着10多名老人和小孩。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后,民警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案例3:临汾查处一起二次无证驾车交通违法

  7月23日0时,临汾洪洞公安交警发现晋LE0**K小型轿车驾驶人何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何某之前就曾因无证驾驶被公安交管部门处罚,此次是第二次被查。民警严厉批评教育何某后,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拘留7天的处罚。

  案例4:晋城查处货车超员交通违法

  7月23日,晋城陵川公安交警发现豫C26***皮卡车核载5人,实际搭载10人。民警就车辆超员违法及危害向驾乘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监督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将超载人员转运。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案例5:高速交警查处营运大巴超员43%交通违法

  7月19日11时,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六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右玉收费站查获一辆涉嫌严重超员的客车。经查,该车核载55人实载79人,超员比例43%。目前,张某因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侦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陈俊琦)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