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从田野到餐桌,山西省大同市布局预制菜产业抢抓新风口

2022年08月10日 22:49: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0日电 北方预制菜产业园华远一亩田项目开工仪式近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这一项目的落地开工,是大同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深化一二三产融合、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的重要举措。

  随着人们生活消费理念升级、餐饮市场需求迭代,预制菜成为火爆“出圈”的新兴产业。大同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同市正加紧编制大同预制菜产业发展指南,建立制度、生产、标准、技术、监管体系,以高质量规划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同市提出,将通过建设北方预制菜产业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抢占万亿级产业风口,打造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

  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 发

  站在预制食品行业市场风口,大同有何竞争力?据了解,近年来,大同全面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大力推进有机旱作、畜牧、设施农业、中药材、食用菌、杏果等八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打造北方预制菜产业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大同陆港晋北肉类进出口平台和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逐渐成为服务京津晋冀蒙,辐射西北五省的生鲜、冻品供应链全渠道服务平台,为大同发展预制菜产业增添了优势。

  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 发

  据悉,北方预制菜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1.05亿元,年产值4.62亿元,将带动黄花、畜牧、设施蔬菜、有机旱作等八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总体效益达20亿元以上。大同计划用5至10年时间,力争将产业园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预制菜产业园。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