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阳泉启动电子健康卡建设 一人一个专属“二维码”

2022年08月12日 08:36:45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阳泉启动电子健康卡建设 一人一个专属“二维码”

  日前,阳泉市卫健委和建行阳泉分行举行了电子健康卡建设项目签约仪式。阳泉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电子健康卡正式签约和启动建设。

  电子健康卡是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居民身份证及其他法定证件为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全国通用的就诊服务卡,旨在消除“一院一卡、互不通用”堵点问题,便于居民获取连续医疗服务和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动态掌握个人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方便群众就医与健康管理。

  电子健康卡不是实体卡,而是以“二维码”的形式呈现,一人拥有一个专属“二维码”,相当于一张具有身份识别功能的“健康身份证”。

  为进一步提升阳泉市卫生健康事业信息化水平、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阳泉市积极进行电子健康卡建设相关工作。阳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签约仪式的举行,阳泉市电子健康卡建设项目将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建设完成、推广普及、惠民利民。(记者 温丽芳 通讯员 刘俊英)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