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蓝佛安主持召开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

2022年08月26日 09:01:4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蓝佛安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问题 强化保障 狠抓落实 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8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聚焦问题、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副省长张复明、刘旸、于英杰分别作了点评部署。

  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蓝佛安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成效,就当前形势和部分重点领域项目投资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他指出,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的现实之需,是加快转型发展、持续改善民生的长远之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指挥调度到位、解决问题到位、保障措施到位、优化环境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蓝佛安强调,要用好宝贵窗口期,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同时,及时跟进接续政策,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专项债支持,围绕重大基础设施、产业投资、新基建、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治理等领域,加快谋划布局建设一批具有根本性、前瞻性、基础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大项目用地等要素保障,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提高项目审批服务效率。加快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和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健全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解决项目融资难题。建立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污染物总量省级统筹调配机制,将能耗空间和环境容量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碳环保产业和重大项目倾斜。放宽民间资本市场准入,加大优质项目推介力度,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家,让更多民间资本留在山西、投资山西。要狠抓工作落实,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一线督导,做好包联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重点工程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省级重点工程总体推进及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情况;省有关部门、11市和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汇报了有关情况。

  各市及转型综改示范区设分会场。(记者张巨峰)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