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2022年08月31日 10:05:5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蓝佛安作出批示

  8月30日,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朔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作出批示。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领导到会指导。

  蓝佛安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坚定不移实施“特”“优”战略,加快推进畜牧全产业链发展,综合生产能力持续增强,肉蛋奶市场供应充足,畜牧业成为我省特优现代农业的领跑者。“十四五”时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五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对标畜牧强省,发挥黄金畜牧生产带优势,大力实施畜牧业“五五战略”,打造全国优质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支持保障,深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倍增,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推动乡村生活富裕。

  贺天才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稳粮保供,提升加工水平,拓展农业功能,抓好供应链条优化、优势品牌创建和市场主体倍增。要着力补齐畜牧业发展短板,明确主导产业,提高市场应对能力,加快畜牧业现代化建设步伐,持续推动全省畜牧业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朔州、晋城、吕梁、怀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中国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作了工作安排。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阴县、怀仁市的奶牛养殖、饲草种植、羊肉熟食品加工和种羊基地建设等情况。(记者马占富)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