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年09月10日 09:25:0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蓝佛安主持 通过我省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方案、支持全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9月8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通过我省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方案、关于支持全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会议指出,培育打造专业镇,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集群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对于做强县域特色产业、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带动就业富民、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咬定转型不动摇,充分挖掘全省县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历史传统优势,围绕制造业、特优农业、特色轻工(工艺美术)等领域,加快实施专业镇市场主体倍增、主导产业壮大、创新能力提升、重大项目攻坚、就业富民赋能、质量品牌提升、市场拓展、精准招商、要素保障环境服务优化等行动,持续锻造县域经济长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会议明确,按照“传统、特色、专业、优势”要求,将杏花村汾酒、定襄法兰、太谷玛钢、万荣外加剂、怀仁陶瓷、平遥牛肉和推光漆、祁县玻璃器皿、清徐老陈醋、上党中药材、代州黄酒作为首批十大省级重点专业镇予以培育。会议从培育锻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名镇,加强人才、标准、公用品牌、公共服务平台、用地用能和环境容量、基础设施、职业技能培训等要素保障,加大竞争性支持奖励等方面,明确支持全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好抓落实工作机制,推动各项硬政策落地见效,做强做大专业镇平台,更好实现“保主体、增主体、活主体、强主体”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