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康养晋城”擦亮名片 加快文旅康养融合发展

2022年09月13日 18:52:29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山西省晋城市加快建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以全市文旅品牌为龙头、区域文旅品牌为支撑,在多层次、全产业的一体化文旅品牌体系上发力,不断叫响擦亮“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品牌,努力把生态、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龙马湖。新华网 发(杨小秋 摄)

  进入9月,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露出秋的韵味。走进新建成的房车营地,形式各异、错落有致的帐篷,各具特色的烧烤,现场演奏的乐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房车、越野车、摩托车车友们在此露营、休闲放松。

  2021年以来,晋城市在加快文旅康养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抓住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等申报创建山西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这个重点,加大全市文旅康养示范区创建力度,目前已推荐上报19家创建单位。

  丈河村。新华网 发(杨建忠 摄)

  “乡情风”浓郁的松庙村、可以体验古道“慢生活”的杏则村、有山间“桃花源”之称的丈河村……晋城不少村落正逐渐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目的地。此外,随着“百村百院”工程的推进,晋城已建成运营35个康养特色村和30处康养院落,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

  同时,晋城还注重产业孵化平台建设。山西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山西吉利尔潞绸集团织造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阳古镇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晋城市乡村美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选山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令该市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化、园区化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晋城风光。新华网 发(张全军 摄)

  2022年,晋城开启文旅康养系列推介,走进洛阳、新乡、焦作、呼和浩特、乌兰察布,推介“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文旅品牌,晋城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成果和旅游精品线路。

  “我们既同当地文旅部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与当地旅游企业商洽客源和线路,期望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信息共享,带来更多客流。”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有关人士说。

  如今,晋城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潜力正在激发、活力正在释放、态势正在形成。未来,晋城市将聚焦大健康、大文旅、大康养深度融合,在理念引领、规划先行、项目带动、多元投入、机制保障上下功夫、求突破。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