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老少一堂 以棋会友

2022年09月14日 09:48:4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老少一堂 以棋会友

  9月12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万柏林区围棋锦标赛收官。

  本次比赛,设置了公开组和中老年组两个组别,共进行6轮比赛。老少棋手汇聚一堂,以棋会友,共享围棋的乐趣。

  在64名参赛运动员中,年纪最长者王国庆今年已经73岁了,他是近年来山西各项正式围棋比赛中年龄最大的参赛棋手。而8岁的穆泽远,则是年龄最小的棋手,他已经拥有了业余5段头衔,并且是山西少年围棋队成员。

  经过角逐,太原市政建设集团队的李炜夺得公开组个人冠军,他还与队友携手荣膺公开组团体冠军。中老年组别,王伟以绝对优势获得个人冠军,团体冠军被太原化二建队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决赛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并由刘娅莉6段、刘智超6段两位高手联手解说。“本次比赛旨在为围棋爱好者创造‘以棋会友、乐在棋中’的平台。”太原市万柏林区围棋协会主席刘娅莉表示,未来会在进行大众普及的基础上举办更多赛事,助力围棋事业的全面发展。(记者 杨尔欣)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