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AI河宝带你看黄河②】在乾坤湾,邂逅“温婉”黄河

2022年09月16日 17:57:14 | 来源:新华网

  5464公里水流泱泱,79.5万平方公里吐纳万千。滔滔黄河水,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在黄土高原上劈开一条峡谷,形成乾坤湾、清水湾等多道景观。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光是在临汾永和的乾坤湾一段,就拐了7个弯。

  彰显九曲黄河风情的乾坤湾,像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蔚为壮观。从空中俯瞰黄河乾坤湾,动与静、曲与直,雄壮与柔美、粗犷与细腻交相辉映。这里与“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的壮阔景象相比,多了几分秀丽与温柔。

  2021年,永和乾坤湾成功入列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永和县充分整合、利用乾坤湾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民风民俗,吸引人们前往观光度假。

  近年来,永和县加大投入建设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打造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初步形成黄河风情、绿色生态为主的旅游格局。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