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山西督导指导

2022年09月17日 09:14:1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晋督导指导

  易纲出席工作见面会并讲话 蓝佛安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我省开展督导指导。16日上午,督导和服务工作见面会在太原召开。工作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副省长刘旸汇报我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情况。

  易纲介绍了这次督导和服务工作的目的、重点内容及开展方式。他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国务院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围绕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重点就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抓好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以及落实减税降费、扩大民间投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消费等要求情况开展督导和服务,并听取地方意见建议。在晋期间,工作组将坚持督帮并重,与地方开展联合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协调、现场服务,切实发现和打通政策落地堵点,研究推动政策诉求事项,持续跟进服务,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晋表示欢迎。他说,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晋开展督导和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他表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在配合上积极主动,坚决服从工作组安排,加强协调对接,全面落实交办任务,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细致周全做好服务保障。要在整改上高效彻底,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对指出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彻底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发展上多做贡献,锚定全年既定目标不动摇,把这次督导服务作为重要契机,持续推进国家稳经济33条政策、19条接续政策及我省一揽子具体举措落实到位,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坚决完成煤炭增产保供任务,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做出山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太原、大同、运城等3市政府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记者张巨峰)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