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AI河宝带你看黄河③】在洪洞大槐树下,探寻华夏儿女的乡愁

2022年09月17日 15:46:11 | 来源:新华网

  “问我祖先来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大槐树根祖文化在山西南部的黄河流域诞生。作为我国辐射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移民发源地,洪洞大槐树的移民姓氏涵盖李、王、张、刘等常见的100多个姓氏。2008年,洪洞县大槐树“祭祖习俗”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走进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旅游景区,可以探寻“移民古迹区”“祭祖活动区”“民俗游览区”“汾河生态区”“根祖文化广场”等五大主题板块,观赏千年槐根、祭祖堂、广济寺、中华姓氏苑等景点,了解深厚移民文化。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