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13个窗口同步开放 审核人才补贴申报

2022年09月17日 09:21:10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13个窗口同步开放 审核人才补贴申报

  太原市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13个人才服务窗口9月15日同步开放,正式办理太原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补助(贴)和本土人才能力素质提升补助申报审核业务。

  13个人才服务窗口包括:太原市人才服务窗口、10县(市、区)人才服务窗口、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服务窗口和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服务窗口。位于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二层的太原市人才服务窗口,主要负责中央、省属驻并高等院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三类事业单位以及市属机关、事业单位的人才补贴补助申报审核。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补贴发放工作有两点不同:一是补贴类型进一步增加。为凸显补贴发放对吸引人才的作用,将原定的“在并工作服务满五年”后发放的购房补贴,提前至今年开始发放;二是由以前的每年集中审核发放一次,变为今后“全年申报,按季度发放”。

  人才补贴发放是我市集聚人才的重要一环,是为妥善解决人才衣食住行“关键小事”方面的重要举措,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提前动员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人才补助补贴政策及时、准确、高效落地落实。专门组织窗口业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投入窗口建设,完善机制,充实人员设备,进一步细化流程,精准掌握、理解最新政策要求。同时牢牢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人才补贴发放两不误。(李晓并)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