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九场报告会

2022年09月18日 09:21:3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九场报告会

  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汇聚新时代前行动力

  9月16日,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九场——东北抗联精神专题报告会。图为报告会现场。 本报记者王瑞瑞摄

  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16日,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九场——东北抗联精神专题报告会,以此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并向抗日英雄和革命先烈致敬。省直部分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省委机关各部委部分党员干部、省委党史研究院部分机关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报告。

  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侵略者投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辗转于白山黑水之间,进行了长达14年不屈不挠的斗争,开辟了全国最早、坚持时间最长的抗日战场,展现了东北抗联将士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品格和精神风貌,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此次报告会以《新时代视域下的东北抗联精神》为主题,邀请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从东北抗联的光辉历史和斗争特点、东北抗联精神的历史地位、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历久弥新的东北抗联精神。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观点鲜明、论证全面、阐述深刻,对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东北抗联精神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纪委书记赵仲兵表示:“今天的报告会,加深了我对东北抗联精神历史地位、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作为新时代应急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以先烈为榜样,筑牢政治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司法厅机关纪委书记王佳说。

  省直工委要求,省直机关作为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结合时代特点和改革需要,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在攻坚克难中彰显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斗争本领。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把使命担当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力上,体现到破解发展难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书敏 于乐)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