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摄影人共聚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22年09月20日 15:30:18 来源: 新华网

  开幕式。新华网 发 (唐伟青 摄)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业已成为全球摄影艺术爱好者的文化殿堂。”9月19日,在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上,平遥县委书记、大展组委会主任魏江峰如是说。

  本次大展以“光影视界·共创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200余名摄影师的作品参展,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

  据魏江峰介绍,本届大展多元融合,凸显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同时,展会借力科技创新,打造沉浸式艺术感观矩阵。

  其中,主题展“一起向未来”展示北京冬奥风采;学术展以“新摄影20年”为题,邀请专家学者,共话新摄影。

  开幕式。新华网 发 (张浩亮 摄)

  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表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办展22年来,国内外摄影人用朴实的镜头、百姓的视角、生动的影像,记录了一个个时代气息的精彩瞬间,见证了一幕幕惊天动地的历史巨变,绘就了一张张奋进之路的炫彩丹青,已经成为文化的品牌、友谊的符号、交流的平台、文明的象征和产业转型的代表,是广大摄影界朋友们和摄影爱好者的诗和远方。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办展22年来,平遥以深厚的文化积淀滋养大展。与此同时,大展以独特的摄影艺术反哺古城。截至目前,累计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余名摄影人、28万余幅作品在平遥展出,吸引了450余万游客前来观展。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