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第十九届晋祠菊花文化节开幕

2022年09月27日 15:47: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7日电 9月27日,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晋祠园林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晋祠菊花文化节”开幕。本次菊展活动主题为“盛世菊韵·文物赋彩·锦绣太原”,旨在将菊花文化、锦绣太原古老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使更多人通过参观菊展了解文物,了解太原。

  本届菊花文化节主展区位于晋文公祠前广场,共设8个大型花坛,即:《普天同庆》《唐风晋韵·锦绣太原》《精品荟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吉祥太平》《龙腾盛世》《菊映晋祠美》。布展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计用花量70000余盆,有100余个菊花品种,艺菊44组,其中品种菊5500盆,草花65000余盆。

  菊展期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还将适时组织传统戏曲、广场舞、太极操、非遗展演等群众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和谐典雅的节日氛围,通过展示丰富厚重的三晋历史文化,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为游客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完)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