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雄忻高铁山西段正式开工建设

2022年10月01日 16:18: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0月1日电(记者许雄)1日上午,在山西省忻州市,随着挖掘机掘开北太行山隧道的第一铲土,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山西段正式开工建设。

  雄忻高铁北太行山隧道开挖现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雄忻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东起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至大西高铁忻州西站,正线全长3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约54个月。这是山西省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雄忻高铁全线设雄安站、雄安城际站、小里站(预留)、保定东站、保定南站、唐县站、望都北站、曲阳站、阜平站、五台山站、五台县站、定襄北站、忻州西站等13座车站。由于线路穿越太行山区,雄忻高铁全线桥隧占比达88%。

  雄忻高铁山西段开工仪式现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部主任王俊国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华北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山西融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促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