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第三届晋祠国风文化节启幕

2022年11月06日 09:25:3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晋祠国风文化节启幕

  图为晋祠博物馆工作人员表演舞蹈《宋塑华裳》。

  11月5日,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太原市晋祠博物馆等承办的“国风潮起——第三届晋祠国风文化节”在晋祠博物馆举行,活动将持续到11月9日。

  晋祠国风文化节作为山西国风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自2020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去年6月举办的第二届晋祠国风文化节荣膺“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优秀案例”。

  本届国风文化节得到了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的大力支持。该联盟于今年6月由晋祠博物馆联合沿黄河7省14家文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打造黄河流域中华人文始祖发源地文化品牌,加强黄河流域沿线文物保护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图文/范珉菲)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