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玻璃器皿专场推介会举行

2022年11月10日 15:35:1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聚焦第五届进博会】加强晋沪合作 打响世界品牌

  山西玻璃器皿专场推介会举行

  11月6日上午,第四届世界晋商上海论坛系列活动“山西玻璃器皿专场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企业家在招商引资中的主体作用,搭建晋沪及长江经济带民营企业区域合作发展的桥梁和平台,打造玻璃器皿产业“双循环”发展的新特色,进一步增强“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的品牌影响力。

  祁县玻璃器皿产业作为山西省重点非煤产业之一,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鲜明的典型性、代表性。推介会上,来自祁县经济开发区的代表作了祁县玻璃产业推介,祁县5家优秀企业代表分别作企业和产品推介,长三角企业代表发言。据介绍,有着百年历史传承的祁县玻璃器皿产业,是祁县县域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近年来,祁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稳外贸”措施,成功搭建了“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国际舞台。当前,祁县玻璃器皿行业正在找准路径、重点攻坚,实现由要素驱动向要素创新双驱动转变、由粗放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由低端制造向品质制造转变,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拓宽玻璃器皿市场,促进产业升级,迎接玻璃器皿高质量发展。

  晋沪协力,共谋发展。据介绍,为加强晋沪两地玻璃器皿产业合作,祁县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国际贸易公司,并与长三角企业紧密联系,与长三角地区继续深化合作,合力把握新机遇、开拓新机遇,实现新的突破发展。晋中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祁县将继续发挥营销、品牌、技术、人才、资产优势,加大关键项目投入力度,坚持“以科技为支撑、以品牌拓市场、以龙头带集群”的发展战略,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迎接市场壮大新机遇,迈出开放发展新步伐,坚持产业基地规模化、生产装备智能化、产业技术特色化、优势产品品牌化、配套产业链条化、市场贸易多元化、人才培育系统化、展会经济专业化,把中国玻璃器皿之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全国最大的人工吹制玻璃器皿生产出口基地和后道加工基地做大做强,把祁县塑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玻璃器皿制造区域品牌。

  本次推介会由晋中市人民政府、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省投资促进局、省长三角招商局主办,上海市山西商会、山西省民营经济促进会承办。推介会上,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共谋发展,更多地关心关注家乡,放眼全国乃至世界,深度挖掘投资潜力,更广范围宣传推介祁县玻璃产业,为祁县玻璃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闫杰)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