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大同平城区、云冈区有序解除静默管理

2022年11月17日 08:25:20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大同平城区、云冈区有序解除静默管理

  11月16日,大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平城区、云冈区将有序解除静默管理。

  11月17日9时至16时,平城区有序、分批解除除高风险区外其他区域的静默管理。平城区高风险区继续落实区域封闭管理,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实行核酸检测上门采样,做到“一天一检”。解除静默的低风险区居民,在社会面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落实“三天一检”,对不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赋黄码。解除静默管理的区域,相关管控措施及未尽事宜,平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研判后,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

  从11月16日15时起,云冈区陆续分时段解除和瑞街道(云城花园小区除外)、和顺街道、新文街道(名都广场小区除外)以及平泉街景秀园小区的静默管理,涉及面积5平方公里,19个社区,11.6万人。其他未尽事宜也将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

  11月15日0时至24时,大同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新增的23例确诊病例中,平城区5例、云冈区18例,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其中,集中隔离管控11例、居家隔离管控4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5例、密切接触者筛查2例、高风险区筛查1例。新增的1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平城区11例、云冈区3例,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其中,集中隔离管控13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1例。(记者 郭斌)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