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两家企业获山西首批建筑业提质行动奖

2022年11月23日 08:20:3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两家企业获全省首批建筑业提质行动奖励

  11月21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和山西路桥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山西省首批建筑业提质行动奖励资金2000万元。

  近年来,我省住建系统以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方向,以一体化改革为路径,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以市场环境为保障,全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2021年12月我省出台《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意见》,将“实施建筑业提质行动”作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重大举措,对省内首次获得特级(综合)资质或省外具有特级(综合)资质企业总部迁入本省的建筑业企业,省级财政给予200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细化市场主体倍增政策的基础上,我省还推出包括加快企业资质提档升级、打造建筑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12条举措,加快实施建筑业提质行动,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和山西路桥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晋升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记者晋帅妮)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