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获山西省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第一名

2022年11月24日 11:38:30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我市荣获全省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第一名

  近日,在全省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中,我市荣获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市科协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增强我市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9月8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会议,对全市参与全省公众科学素质竞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和任务,压实部门责任。我市各级科协、学会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强力推动,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各县(区、市)相继召开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会议和基层科协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全市共有14.3万人参赛,答题人次121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督促坚强有力,“头雁效应”明显。市科协党组成员、全市科协系统领导、市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带头参与,调动了群众答题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太谷区科协采取校地联动、部门协作,吸引了近4万人参与,参与人数、答题次数位列全市第一名;介休市科协领导深入基层,鼓励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营造了家校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广泛深入发动,激发群众积极性。活动开始后,市科协通过网站、微信、快手等传播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在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科技追梦”主题科普竞赛活动期间,市科协积极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组织驻地高校、企业、团体积极参与答题,他们还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行现场组织,带动更多人员参与,参赛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两倍,获得了全省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记者张春玲)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