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特殊时期的空中健康课堂

2022年11月30日 11:45: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1月30日电(记者马晓媛)疫情期间,家住山西太原古交市的司银亮经常会打开手机上的“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看看,这款使用便捷、内容丰富的小程序已经成了司银亮一家的“健康课堂”。

  “这个小程序很实用,里面都是正规机构和专业医生发布的健康知识,很靠谱。”司银亮说,家中有人患痛风多年,而小程序里就有痛风相关知识和小视频,全家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相关知识,进行简单的病情处置。

  疫情期间,由国家卫健委、中国计生协联合开发的“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受到群众欢迎。2021年,国家卫健委、中国计生协启动实施“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确定山西、福建、贵州为全国首批试点省,探索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

  山西省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普及健康知识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也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山西抓住承担“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省契机,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切实筑牢基层疫情群防群控防线。

  自2021年承担试点工作以来,山西以村(居)计生协工作者为骨干,以基层网格员、卫生专业人员、社会志愿者为补充,在全省组建总人数达12.44万余名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依托家庭健康指导员深入城乡、深入家庭,动员群众注册使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让群众通过小程序方便快捷地获取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目前,小程序注册人数已超过2000万。

  “现在网络成为大家获取健康知识的主渠道,但是网上流传的一些内容很不科学,有了‘健康知识进万家’这样的渠道,村民就能随时了解科学的健康知识。”山西临汾市大宁县太古镇乐堂村村医、计生协秘书长贺星龙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这个“空中课堂”。(完)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