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未来将调整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

2022年12月08日 09:23:33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未来将调整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

  12月6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发改委获悉:该市发布了《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标准及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未来将对非居民厨余垃圾、生活垃圾等处理收费问题进行调整。

  太原将就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标准及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进行调整。具体收费标准是: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按垃圾重量计费;非居民其他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继续按照并政发(2021)3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容积计费办法由太原市城乡管理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测算核定并向社会公布。收费中也有政策优惠,比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自行收运非居民生活垃圾的单位,免征收运环节费用;符合分类质量要求的可回收物暂不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废弃食用油脂不收费等。

  如果超定额则实行累进加价机制。当年实际垃圾产生量低于定额标准50%(含50%),收费标准按80%计收;实际垃圾产生量在定额标准50%—100%之间的(含100%)按规定收费标准计收;实际垃圾产生量高于定额标准的,高出部分按规定收费标准上浮50%计收。

  这一事项将先行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实行。其他非居民单位待条件成熟后适时公布实施。

  清徐、娄烦、阳曲、古交三县一市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标准及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由各县(市)人民政府具体制定。

  征收工作由市税务部门负责,从2023年4月1日起实行。(记者 张磊)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