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鼓励全省A级景区2023年开展首道门票优惠活动

2022年12月22日 09:25:15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鼓励全省A级景区明年开展门票优惠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解读政策——

  12月21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全省A级景区门票优惠活动”线上培训,解读2023年开展全省A级景区首道门票优惠活动的相关政策,并对财政奖补政策相关细节进行说明。山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为支持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助力服务业恢复增长,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西省财政厅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全省A级景区首道门票优惠活动的通知》,鼓励全省A级景区在2023年1月至6月期间,在本景区线上平台以优惠价格预售全年首道门票,优惠幅度在八折以上(含八折)的按门票实际销售价格的20%给予补贴。培训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赵军龙从政策规定、参与景区范围及认定、实施办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门票优惠活动的具体内容。

  据介绍,此次优惠门票销售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参与景区面向全国游客预售全年门票,门票使用期限为2023年全年。省财政将根据2023年首月各景区优惠门票销售情况,预拨全年补贴资金的50%,有效期满后据实清算。

  山西省财政厅文化处张涛表示,鼓励各市配套补贴资金,加大优惠活动力度,加快释放财政政策红利,让财政补贴资金尽快落地见效,精准支持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助力全省经济持续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全省11市将陆续出台补贴政策,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山西旅游。(记者 赵丽娜)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4989